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媒:宇航员未来或能“呼吸”富氧液体

2019年02月11日 17: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进行太空行走的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未来研究基金会新闻处表示,将教会飞行员和宇航员呼吸富氧液体,这将有助于他们安全地承受飞行中的严重过载。

  该基金会称,2016年基金会开设了实验室,工作人员正从事开发富氧液体呼吸技术研究项目。

  “该技术的研究与从极深处拯救潜艇乘员的问题有关。除了潜艇艇员,富氧液体呼吸还可被飞行员和宇航员运用,他们也在低压或高压条件下作业”,基金会表示。

  未来研究基金会副总裁达维多夫此前曾表示,在人身上试验呼吸充满氧的液体可能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开始。与此同时,该技术已经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

  该技术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和加速水下深处人员的救援。截至目前,一个人从几百米的深度恢复可能需要数天,因为如果他被带到地面太快,这个人可能会得到所谓的减压病。

  之所以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在下降之后,人们会对身体产生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导致氮气(空气的主要成分)进入血管并溶解在血液中。

  如果一个人过快地上升,环境压力也会下降太快并导致溶解的氮气溶解成气泡,可能导致减压病,这可能会变成致命的。

  据报道,富氧液体呼吸或将消除患减压病的风险。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