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议员拟动议收回脱欧决定权 相府担心议员造反

2019年01月20日 19: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英国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

  欧联网1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位于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20日表示,有报道指国会企图在英国脱欧议题上夺取政府控制权,令人首相办公室极为担忧。

  据报道,英国唐宁街首相办公室指责国会议员试图重写下议院规则,以直接掌控政府相关事务,达到打击首相特蕾莎·梅实现脱欧计划目的。

  根据20日英国报章的相关刊载内容,英国一些党群国会议员团体,正在计划推行一项新的动议,限制首相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的最终决定权。

  唐宁街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英国公众表决脱离欧洲联盟,经选举产生的首相履行相关决定至关重要。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任何企图削弱政府权力,破坏在合法条件下有序脱欧的举措十分令人担忧。

  有消息称,为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国会议员正在动议一项新法案,收回政府宣布无协议脱欧的权利,倘若政府决定无协议脱欧,必须通过国会投票表决。

  历经国会压倒性反对伦敦和布鲁塞尔达成的分手协议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1日将向国会议员宣布她对脱欧的下一步计划。

  报道称,英国政府预计将在下周提出一系列英国脱欧修正草案,以测试下议院的支持度。(黄鑫)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