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瑞典首相成功连任 执政党联盟国会席位尚未过半

2019年01月19日 17: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瑞典首相斯蒂凡·洛夫文(Stefan
瑞典首相斯蒂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成功连任。

  欧联网1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瑞典4个月的政治真空最终划上了圆满句号,瑞典首相斯蒂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在国会选举中成功获得连任。使瑞典成为了欧洲国家为数不多的左翼政党执政政府之一。

  据报道,由洛夫文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组成的中间偏左少数政府,此次获胜关键在于赢得了中间党和自由党的支持。瑞典中间党和自由党,原本是中间偏右反对阵营联盟的4个政党之一。

  去年9月,瑞典国会举行政府首脑选举,左右两股政治力量均未能在选举中分出胜负。在国会18日举行的选举中,首相洛夫文成功连任,最终平息了数月来国会各方政治势力的角逐。

  为争取更多联盟党支持,洛夫文最终对中间偏右政党做出了重大妥协。其中包括承诺让推出的租赁住房依照利伯维尔场订价,以及放宽瑞典严格的劳动法律。

  报道称,本届瑞典新政府将是70年来政治势力最为薄弱的政府之一,新组成的联合政府两大执政党国会席位仅占32.7%;包括新加盟的中间党与自由党,其4大执政党联合体在国会349个席位中,只有167席,距离过半的175个席位还差8席。

  首相洛夫文预计将在21日公布政府内阁成员名单和施政计划。(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