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媒:韩朝体育小组会谈将讨论合组联队参奥事宜

2018年12月11日 18: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韩向朝提议组建联队出战东京奥运  来源:央视新闻

  欧联网1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表示,韩朝将于14日在开城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第二次体育合作小组会谈,就2020年东京奥运合组联队、开幕式共同入场进行探讨。

  据报道,韩国文体部相关人士表示,距离东京奥运已经不远,韩朝急需敲定组队、开幕式共同入场、合训事宜,因此此次会谈将重点讨论相关问题。由于双方有合组联队的经验,在会谈上先把没有分歧的部分确定下来,就其余部分广泛交换意见。

  该人士还表示,韩朝尚未确定组队参赛的项目,这需要分析韩朝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要听取朝方及韩国运动员的意见。如果小组会谈能就参赛项目基本达成一致,双方将通过磋商细化具体合训计划。

  韩朝首次共同入场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之后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青森亚冬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5年澳门东亚运动会、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2007年长春亚冬会上韩朝共同入场。

  此后韩朝关系逐渐趋冷,双方未在国际大赛中共同入场,直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才再度联袂入场。随后韩朝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再次共同入场。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