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夜总会发生踩踏事件 致6死100余人受伤

2018年12月09日 1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欧联网12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8日,意大利一间夜总会凌晨发生一起群体踩踏骚动事件。警方称,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100余人受伤,其中13名伤者伤势严重。死者中包括3名女孩、2名男孩和一名年轻的母亲。

  据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1时左右,大约1000多人聚集在意大利安科纳附近科里纳尔多市一家名为蓝灯笼的夜总会,观看流行饶舌歌手艾巴斯塔的演出。

  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当时可能有人使用了类似辣椒喷雾器的物品,对人群进行攻击,导致恐慌。人群大量涌向紧急出口,造成出口处的步行通道塌陷,100多人落入坑中。在人群慌乱逃离夜总会的过程中,跌倒的人遭群体踩踏致死或受伤。

  一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16岁少年称,他当时闻到刺鼻的气味,随着人群跑向出口,但发现出口已被人群堵住。

  警方表示,目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14岁到16岁之间的青少年,以及一名39岁陪女儿前来看演唱会的母亲。另外有超过100人受伤,其中13人伤势严重。

  事件受到了当局的高度重视,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表示,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夜总会观看演出的人,远远超出了安全条例所允许的上限。必须严查和追究相关事故责任人和故意制造骚动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目前,有关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