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空军成欧洲首个具有F35作战能力的军队

2018年12月06日 14:34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造F35B首着海军涂装亮相
意大利造F35B首着海军涂装亮相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4日报道称,意大利11月30日宣布其F-35“闪电II”联合打击战斗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标志着该国空军成为第一支宣布其拥有的这种战斗机已适合服役的欧洲国家军队。该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

  报道称,意宣布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是常规起降版F-35A机型。3年前第1架用于测试、评估和训练的F-35A战斗机被交付给意大利空军,在2016年12月美国向意大利阿门多拉空军基地交付了首批该型战机。

  图为已经交付意大利空军的F-35战机。

  意大利空军有60架F-35A和30架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版的F-35B战斗机的采购计划(尽管其中15架F-35B将交由意大利海军使用)。最后一批飞机计划于2027年完成移交。

  在意大利成为第一个宣布其F-35战斗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欧洲国家后,英国也将在年底前宣布其F-35B战斗机具备这种能力。

  意大利是除美国之外第一个接收F-35战斗机的国家,比以色列早了几个小时。而通过宣布具备“初始作战能力”,意大利再一次在这项多国战斗机计划中取得领先地位。

  不过,尽管占得先机,而且意大利企业很大程度上参与了F-35计划,但该计划在意大利仍然存在争议。意大利新任国防部长伊丽莎白·特伦塔曾对媒体表示她将中止执行F-35战斗机订单,并指出这些钱最好还是用来改善福利和促进经济发展。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