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拜耳集团计划全球裁员1.2万人

2018年12月06日 08: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12月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德国化工制药公司拜耳集团(Bayer)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021年底,该公司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裁员1.2万人。此项裁员计划,从2022年起开始,将为拜耳集团每年节省26亿欧元。

  据报道,从今年8月开始,拜耳集团股价已从每股93.26欧元下跌至目前的63.34欧元,跌幅达到了34%。现阶段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提振股价压力。

  拜耳集团表示,此次裁员计划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全球11.8万名员工中的减员1.2万人,大部分裁员将在德国本土进行。其中超过30%的岗位为公司农业科学部门,并在公司职能、商业服务等部门裁员5500至6000人,消费者卫生部门减裁1100个工作岗位,药品研发部门减少900个工作岗位。

  此次拜耳集团大幅裁员是提高效率计划的一个部分,旨在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盈利能力。拜耳集团称,未来,公司要将投资专注于药品、非处方药和农作物保护等核心业务。

  德国拜耳集团成立于1863年,是阿司匹林的发明者,同时也是雅斯明避孕药的生产商。2017年,该公司的营业额为350亿欧元。今年6月,拜耳集团斥资超过60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农业公司巨头孟山都,使公司成为了全球化学品生产的头号企业。(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