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基社盟主席请辞党内职务 政府稳定性面临考验?

2018年11月17日 17:16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基社盟主席请辞党内职务

  新华社柏林11月16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内政部长、执政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泽霍费尔16日宣布,他将于明年初辞去党主席职务。分析认为,德国政界高层再传人事变动消息,令政府稳定性面临考验。

  泽霍费尔当天发布声明说,他将于明年1月19日卸任党主席,基社盟同日将召开特别党代会选举新主席。泽霍费尔将继续担任内政部长。

  基社盟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的姊妹党,两者合称联盟党,今年3月与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组成大联合政府。近期执政联盟在巴伐利亚州和黑森州议会选举中接连受挫。默克尔上月底表示将放弃连任基民盟主席。

  默克尔与泽霍费尔先后决定请辞所在党的主席职务,令社民党主席纳勒斯也面临压力。分析人士认为,若3个执政党高层全部“换将”,将严重威胁德国政府稳定性。

  泽霍费尔表示,2019年是基社盟“更新换代”的一年,党代会上将讨论如何重新赢得民众信心。

  泽霍费尔现年69岁,自2008年起任基社盟主席。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