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多名阁员辞职 企业高管对脱欧前景表担忧

2018年11月16日 18:5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新社记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内阁同意脱欧协议条款后,一些政府大臣因不满该协议相继辞职。对此,英国企业再度担忧英国明年3月有可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住宅建筑商、零售商和银行股价受挫下跌。

  特雷莎•梅宣布内阁已同意脱欧协议条款才过去12个小时,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和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麦克维伊就提出辞职,称他们不支持脱欧协议。

  “英国的政治局势仍不确定。”德国宝马汽车在声明中称。“因此我们必须继续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也就是英国无协议脱欧会造成的情况。我们呼吁各方合作达成最终协议,能够维持真正顺畅的贸易往来。”

  据报道,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占英国出口的44%和进口的53%。

  在加入欧盟45年之后,包括国防、汽车和航空航天等行业都建立了复杂的供应链,在英吉利海峡两岸运输着成千上万的零部件。企业领导人担心英国可能在未达成协议下退出欧盟,导致各地港口因为边境检查而阻塞,从而导致供应链出现中断。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主席Karen Betts表示,无协议下脱欧将给行业带来“相当大的困难”,提高成本及运营难度。威士忌占英国所有食品和饮料出口的20%左右。

  14日晚间一些商业领袖听取英国大臣们简要告知脱欧协议草案内容。特雷莎•梅办公室也发声明称,帝亚吉欧、伦敦证交所及皇家邮政等大企业支持该协议草案。

  代表许多金融企业的公众事务公司Cicero执行董事长Iain Anderson表示,尽管大多数高管并不喜欢特雷莎•梅的协议,但他们意识到这是目前唯一的协议。

  Anderson表示:“现在没有时间去磋商出另一份协议,但未来仍有不稳定性。”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