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媒关注:古巴领导人访华续写友谊新篇章

2018年11月09日 19:55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核心提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表示,此次访问中国是中古两国58年不间断发展的双边关系的延续和巩固。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访华引发外媒关注。

  据法新社11月8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8日在北京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报道称,迪亚斯-卡内尔今年4月就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这次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亚洲。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习近平和迪亚斯-卡内尔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会谈期间,习近平表示,中方将坚定支持古巴捍卫国家主权,走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

  他指出,古巴是一个了不起的伟大国家,半个世纪以来不畏艰难险阻,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习近平还说,中方欢迎古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愿学习借鉴,更好地推进国内经济社会模式更新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报道称,古巴早在1960年就承认了新中国,是西半球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现在是古巴主要的投资者和贸易伙伴。

  此前,迪亚斯-卡内尔在上海参观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另据拉美社11月7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7日表示,此次访问中国是中古两国58年不间断发展的双边关系的延续和巩固。

  报道称,迪亚斯-卡内尔7日在北京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举行会晤。迪亚斯-卡内尔认为,这次访华再次为巩固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关系提供了机会。与此同时,他感谢中方对他此次访问的招待。

  汪洋对迪亚斯-卡内尔及其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并称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方支持古方坚持探索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无论形势怎么变,中方将始终坚持深化中古友好合作。

  汪洋表示,中方愿同古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新时期中古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古方保持友好交往,交流互鉴治国理政经验。

  迪亚斯-卡内尔在7日抵达北京后不久便与汪洋举行了会晤,他在出席上海进博会后继续对中国的正式访问。

  按照日程,8日迪亚斯-卡内尔在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举行会晤,并在访问期间签署双边协议。

  报道称,迪亚斯-卡内尔今年4月就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中国是他就职后进行的首次欧亚访问行程的第四站,此前他访问了法国、俄罗斯和朝鲜,接下来将访问越南、老挝和英国。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