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明年禁止使用不记名存折 超期使用将被罚款

2018年11月09日 09:1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央行。
意大利央行。

  欧联网11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央行发布通知,依据2017年5月25日欧盟关于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立法规定,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意大利金融机构将全面禁止使用不记名储蓄存折。

  据报道,根据意大利央行通知,不记名银行存款持有人须在2018年12月31日以前,将无名存款改为实名银行储蓄账户,或转入其它银行实名账户和提取现金。

  通知强调,不记名存款持有人逾期不办理手续和继续使用者,将被处以250欧元至500欧元罚款。并收缴无名存款金额10%至40%的罚金。

  据悉,意大利不记名储蓄存折,包括银行储蓄存折和邮局银行储蓄存折两种。2017年7月,意大利金融系统正式停止办理不记名银行储蓄存折。(胡彪)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