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专家预言:中国5年内或将成人工智能领军者

2018年11月08日 20:33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片:10月31日,在北京海淀公园内的“未来空间”,人们与智能机器人交流。(新华社)
    资料图片:10月31日,在北京海淀公园内的“未来空间”,人们与智能机器人交流。(新华社)

  核心提示:皮沃瓦洛夫认为,5年内,中国绝对有机会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者,至少将是在某些领域。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俄媒称,“NeuroNet”商业加速器合伙管理人、人工智能领域“OpenTalks.AI”大会组织者伊戈尔·皮沃瓦洛夫表示,鉴于中国科学论文的大量发表和移动设备市场的发展,中国5年内或将称霸人工智能的某些领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7日报道,在莫斯科召开的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国际和社会的影响”大会上,皮沃瓦洛夫说:“目前,美国和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百度-谷歌、小米-苹果、阿里巴巴-亚马逊、腾讯-脸书,这些公司本质相近,业绩也都差不多。中国科技出版物数量超过了美国,而其他国家则远远落后。”

  专家指出,中国移动设备拥有量是其他国家的几倍。他说:“每部移动设备都是理想的数据生成工具。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是美国的50倍。中国拥有海量的数据。”

  皮沃瓦洛夫认为,5年内,中国绝对有机会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者,至少将是在某些领域。

  专家表示,与美国不同,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更加具体。

  他说:“中国的目标是希望到2030年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领导者。与此同时,中国还确立了‘三步走’目标,而且为每一步都作了具体规划,定下了侧重点。中国希望立足自身努力,取得新的技术突破,设定的任务是将资源投入到可能取得技术突破的点上。”

  据报道,美国2016年制定了人工智能发展计划。中国于2017年公布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国家战略。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