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外汇局:5月我国外汇收支形势稳中向好

2019年06月21日 00: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刘开雄)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5月我国外汇收支形势稳中向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外汇局20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银行结汇较4月增长4%,银行售汇下降7%,银行结售汇顺差62亿美元;5月,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60亿美元,环比收窄23%;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010亿美元,环比增加61亿美元。

“5月以来市场预期总体稳定,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呈现积极变化。”王春英介绍,5月份,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上升,购汇意愿平稳,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结汇增长,对外直接投资资本金购汇稳中有降,直接投资结售汇顺差增加,企业投资收益购汇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环比增加但低于上年同期,个人净购汇继续减少,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28%和19%。

“5月外汇收支数据变化充分体现了我国外汇市场的日益成熟和理性,未来可以更好地应对各种考验。”王春英表示。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