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投诉举报已有30余起

2019年06月21日 00:2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0日电 (高志苗)6月20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就科创板在审企业媒体关注和信访举报处理进行了新闻问答。上交所表示,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中,发行上市审核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以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为重要考量,从而让发行人的信息披露和发行上市审核接受广泛的市场监督和舆论监督。

资料图:科创板。<a target='_blank' href=
资料图:科创板。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上交所表示,科创板审核工作启动以来,有的在审企业受到媒体关注、质疑或信访举报。发行上市审核中,上交所审核机构高度重视各方对在审企业的报道、评论和举报,建立并执行严格的处理规则和程序。

在实践执行层面,上交所介绍,审核机构制定了相应的投诉举报处理规程,根据内容和性质分类处理。截至目前,共收到与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的投诉举报30余起,其中内容明确的投诉举报已及时处理。对在审企业的相关质疑性报道,其中的合理内容已反映到审核问询中。

对有关安翰科技的质疑,上交所强调目前相关企业的审核问询正在进行。交易所将督促发行人及保荐机构以审核问询回复、专项核查等方式回应媒体关切,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

据悉,上交所20日对科创板媒体监督也进行了回应。上交所表示,媒体所质疑的内容已在发行上市审核问询过程中予以问询。科创板欢迎社会监督,但科创板不欢迎不实言论,对于科创板的信息披露将坚持法治化原则,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受理企业124家,8家企业状态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3家企业状态为注册生效,1家企业中止。(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