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青藏两省(区)签协议在中国“聚宝盆”推进工业园区建设

2019年06月21日 00: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西宁6月20日电 (记者 张添福)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西藏两省(区)正持续发力,在矿产资源富集的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推进藏青工业园区建设,打造企业聚集、产业集群、技术创新、设施完备、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多功能综合性、跨省区飞地合作发展的创新示范区。

 

20日下午,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在青海西宁签署《关于加快推进藏青工业园区重点项目落地的协议》(简称:《协议》)。

据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小宁介绍,2013年7月,西藏、青海两省(区)签署《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格尔木藏青工业园区的合作框架协议》,园区建设拉开序幕。2019年4月,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学习考察,提出加强藏青工业园区合作。

刘小宁说,为加快推进40万吨阴极铜等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当日签署《协议》,希望双方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早日开工建设。

中新社记者了解,40万吨阴极铜项目采用中国国内先进的底吹炼铜新工艺,投资约90亿元(人民币,下同),是藏青工业园区重要支撑性骨干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86亿元,带动周边5000余人就业。

藏青工业园区位于柴达木盆地青海省格尔木市,由西藏、青海两省区共建。(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