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党建+”管控模式护航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19: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中铁置业北京公司“党建+”管控模式护航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4月23日电 今天,中国中铁下属房地产开发专业企业中铁置业北京公司(简称北京公司)“引航高质量发展,党旗飘扬耀支部暨项目‘党建+’启动仪式”在丰台区花乡中铁•诺德逸府项目举办,公司正式在本部及所属9个项目同步推行“党建+中心工作”整体管控模式。

  北京公司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创新基层党建思路,聚焦企业质量高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引领,2018年3月起在所属各项目党组织推行“党建+”管控模式,根据各支部的重点难点工作,推行“党建+强管理保目标”、“党建+助力营销”、“党建+运营速度”等管控模式,有效地将各项目党建工作更加紧密地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使项目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各项经营任务的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生产经营工作攻坚克难保驾护航,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围绕经营、服务经营、促进经营、保障经营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在基层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支持和有力保证。

  启动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金国峰要求公司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将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各项目实际情况,开展“党建+年度重点中心任务”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党员干部要围绕所在项目的生产经营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亮身份亮承诺”、“去工地解难题”、“带群众做先锋”等党员先锋行动,以问题发现问题,以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保障完成各项目指标任务。

  启动仪式上,北京公司党委与各项目党支部签订项目“党建+”目标责任书,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避免“党建+”管控模式“雨过地皮湿”。北京公司实行“联系点”制度,一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项目,定期督导;项目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工作的具体落实,并每月汇报,每半年述职;设立“联系人”制度,以调查研究、日常督促、现场督导等方式对项目党组织服务中心任务重要环节、关键节点、重点任务等方面情况进行及时督导。系列举措使“党建+”管控模式实现党委抓、班子抓、书记抓、有关部门一起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具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和作用。北京公司“党建+”管控模式,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扬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稳增长、快周转、保回款,进一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密切结合、凝聚力量、释放合力,护航北京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