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齐向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个力量

2019年04月23日 19: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
图: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

  中新网4月23日电 4月23日,2018年北京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座谈会召开,北京市人才局局长桂生主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向东作为享受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才代表,总结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四个力量,即方向、创新、政府和资本的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奇安信用三年时间取得了跨越式增长,员工人数从几百人增长到近6000人,年收入从几百万到2018年超过24个亿,三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超过90%,成为了国内增长速度最快、人员规模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

  总结奇安信的高质量发展,齐向东表示,首先要看准方向。随着物联网时代开启,互联网行业开始遭遇寒冬,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成了风口。如果还用老思路发展,选错方向,则谈不上高质量发展。

  第二个力量是创新。企业立足自主创新,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在创新力量的推动下,奇安信提出了网络安全的“44333”:“四个假设”彻底推翻了传统网络安全通过搞隔离、修边界的技术方法;“四新战略”是应对新时代网络安全技术发展的新战具、新战力、新战术和新战法;“三位一体”是高中低三位能力立体联动的体系;“三同步”是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和同步运营;“三方制衡”是用户、云服务商和安全公司互相制约的机制。

  第三个力量来自政府。齐向东认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把企业比作一棵树,政府的政策和服务就像阳光和雨露,能让这棵树茁壮成长。这几年,北京市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推出了企业“服务包”、市领导列名联系重点企业等重要举措,帮助企业扫清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各种困难。

  第四个力量是资本。资本是企业取得创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资本能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齐向东介绍,奇安信两年融资共计50亿,为公司的超常规发展创造了条件。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