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5G技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发展

2019年04月23日 19:11 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大 ↓ 小

  近日,北京畅融工程第一季暨2019北京5G产业与金融发展论坛于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5G时代与金融赋能”,展示了5G通信及金融领域的最新政策及科技产品研发成果。

  现场,依托5G技术而快速推动的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以下简称智能网联小镇)成为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早在2018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期间,北京市顺义区发布的《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发展规划》方案便指出,将在北小营镇建设集自动驾驶、智慧路网、车路协同、共享出行、产城融合于一体的智能网联小镇。如今,5G技术的落地将进一步催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加速发展。

  论坛现场,顺义区北小营镇与智道网联(蘑菇车联产品)正式签署了智能网联合作协议,拟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

  据蘑菇车联运营副总裁吕斌介绍,蘑菇车联将通过自身科技与产品优势,为智能网联小镇的发展在智慧交通、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提供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同时,智能网联小镇为智能网联汽车也打造了一个绝佳的测试场,将对智能网联汽车相关项目的技术研发与场景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持。

  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蘑菇车联的技术创新平台与智能网联小镇的产业基础,共同打造智能网联小镇示范平台,并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化升级。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