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把好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2019年04月15日 19:1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内容15日公开,中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这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期调整组成人员后的首次会议。此前不久,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接替刘士余,被任命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会议提出央行货币政策六个方面工作重点:

  ——要坚持逆周期调节,进一步加强货币、财政与其他政策之间的协调,适时预调微调,注重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稳妥推进利率等关键领域改革,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努力做到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

  ——综合施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推动稳健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之间形成三角良性循环,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进一步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强调,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