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辽宁证监局:建议投资者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

2019年03月15日 12: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沈阳3月15日电 (韩宏)辽宁证监局在辖区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理解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改革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记者3月14日从辽宁证监局获悉上述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辽宁证监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辽宁证券业协会、辽宁省期货业协会等单位开展“3˙15”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广大投资者中间形成“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健康投资理念以及“知权、行权、维权”的正确保护意识。

  据介绍,辽宁证监局围绕科创板设立及试点注册制改革,以“走进科创、你我同行”为主题在辖区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推动辖区两家投资者教育基地发挥投教平台优势,创新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并开展投资者调查,尤其是科创板推出后,了解投资者真实状况和需求,进一步提高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同时,发挥辖区证券期货行业投资者教育青年志愿者专业性强、了解客户、贴近市场的优势,以走进营业部、走进商场、走进广场等方式主动开展投教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指导辽宁辖区证券期货业协会开展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迷你马拉松、知识竞赛以及投资者有奖征文等活动,强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意识。

  辽宁证监局还将继续深化投资者教育走进社区、走进高校和中小学、走进上市公司等系列活动,强化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监管,开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专项整治活动,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